11160377_10152637537546504_349585337_n  

即使在菲律賓宿霧有很多語言學校,但是,是什麼讓NexSeed這麼與眾不同呢?

甚麼樣的教學方式與課程安排能讓學生在短時間內進步及熱愛英文呢?

跟著Sunny展開NexSeed的學習之旅,你會發現NexSeed是你最優的選擇!

 11164083_10152637537566504_1340371272_n  

開學第一天,一定要先進行重要的能力測驗,

主要是針對不同程度會有相對應的課表及科目,

另外,老師們才能就你的程度,實施不同的教學方針及技巧。

當然,也會在與你上課的過程中,了解你長短處,以加強弱點部分喔!

這也是全部一對一教學最大的好處之一阿!!

很重要的是,就讀超過四周的學生,每個月還有一次Monthly Exam,

以檢視程度是否進步晉級,科目或教科書需不需要更換等等。

 

在NexSeed,

級數分為Beginner, High Beginner, Low Intermediate,

Intermediate, High Intermediate 及 Advanced六級。

 11117354_10152617688761504_1449796748_n  

學習科目則有以下六門,

公開演說、發音、商務英文、互動式英文、批判式聽力、實用英文。

 

測驗結果出來後,我拿到了High Intermediate的級數,因此所有科目都可以選擇。

(Beginner 及 High Beginner便不需要上商務英文及公開演說這兩門科目,

取而代之的是英文表達、每日英文等科目)

 

我雖然身為台灣實習生,無法上到每門科目,但我下午可是有滿滿四堂課的一對一教學呢!

中午十二點到一點午餐結束之後,就該上第一堂課囉!!

--------請注意:以下教科書內容及教學方式較偏向High Intemediate的程度作分享喔!!---------

  

11156861_10152637441911504_1195993374_n.jpg  

"批判式聽力"

不是簡單的聽故事而已,題材非常多元,會是與社會及生活息息相關的議題,

例如:學校、家庭、社區、就業等。在聽的過程中,學習快速理解、作筆記的能力,

為裡頭可能包含數據、地圖、方位等。

這是我最愛的科目之一,

不只教材編得很棒(有些托福的內容),非常連貫,循序漸入,老師也很會善用教材教書。

 

我的老師非常仔細,知道我的弱點是拼音,

每次完成教科書上的書寫活動後,都一定會檢查我的拼音。

甚至引導我就聽力內容,重新轉述為自己的語言,加強口語表達結構的完整性,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在說話呢!!

每周五也有另外提供我課本以外的聽力活動-歌曲!

她會讓我聽歌做歌詞填空,還有針對歌詞的表達與語句做解釋,十分有趣!

 

 11127049_10152637442061504_1781993147_n.jpg  

"商務英文"

教導商用禮儀,例如:如何寫信、如何說電話、如何開會、如何協商,還有如何做商業簡報。

是真很花心力複習學習的科目,但也最實用。

因為我們就連英文在一定程度上的學生,都不一定能夠說出''合宜''的英文,

也就是說,怎麼表達恰當、公正、簡要,這非常重要啊!

 

現在我在做的正是商務簡報的部分,

在課堂上,課本的內容或許你都看得懂都念得出來,

但很多表達語句其實生活中我們不常應用。

因此,真正上台來場商業簡報,才能確定自己懂得應用所學!

從和老師討論簡報架構(開頭 主題 與問答結尾),到資訊尋找和排練,

即使需要花長的時間,但真的很值得!

 

 11148898_10152637441921504_1770805767_n.jpg  

"互動式英文"

題材多為開放性文章,考驗理解程度,

抓出文章內的實用生活表達語句,然後作個人意見的探討、表達意見。

這是一門非常生活化的科目,因為教材很多實用片語、生字甚至是文法。

文章主題可能是代理孕母、竊盜、安樂死阿、臨死病人這類道德爭論性議題。

這是一本學生和老師都很喜歡的教材,

只主題非常吸引人,也有好多實用表達語句,讓人很想一直讀下去!

 

我和老師很喜歡針對主題無止盡的延伸做討論,所以有時候即使文章才短短一篇,

我的課本可以有好多額外的生字筆記。

在我們對話的過程中,

只要我聽不懂她說的任何一個字,或是我有某個想表達的意思不曉得要用甚麼字,

老師都會停下來在白板上寫下生字讓我抄寫。

也就是說,每一次的對話討論都是有意義的,能學到東西的,

甚至這是確保往後當我和其他人討論這個議題的時候,我能說得更順暢完整。

 

另外有一個老師會和我進行口語表達的活動,

在我聽到她口語念的題目後,沒有任何準備時間,

立即發表意見一分鐘,而且一定要講滿喔!

講完之後,老師也會針對我剛剛用的字彙、時態、發音做調整,

當然也會針對內容作方向修改,非常有趣且實用。

 

 11158137_10152637441926504_996766461_n.jpg  

"發音"

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一門課,以美式口音為教學準則。

在念單字、句子、文章時一邊雕,

不只是雕正確發音、還有正確腔調、重音、連音、省略音等。

有時候這種你以為比較單調的課程,就會安排一些上台報告的機會,例如朗讀、新聞播報等。

老師總是說,上台報告的時候最容易因為緊張而凸顯弱點,

利用這個機會找出弱點並且加強它,是最好不過的機會了。

 

我的老師還會每天給我五個較深的英文生字,做字彙上的補充加強,

一周一次隨堂小考,檢視自會學習成果。

當我們在對話時,只要發音錯、時態錯、句子結構錯,

她便會立刻打斷並予以糾正,這也是我非常喜愛的教學方式啊!

 

 

11148898_10152637441876504_1350405045_n.jpg

以上是我上了12周  英文課的深刻分享,

有些時候學生會問我老師上的好嗎?

或是很在意為甚麼都是菲籍老師而沒有外籍老師呢?

我自己在台灣也是老師,因此我認為自己應該還算有資格跟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首先對於老師,我認為因為學生個性背景不同,喜愛的教學方式也就可能有所差異。

但是,最重要的其實是學生的態度。

一個積極好學的學生懂得要求老師、懂得與老師溝通自己傾向的教學方式,

何況全都是一對一教學,

老師只針對你一個人作課程安排,老師就是你課堂上的專屬學習工具,

你想要加強甚麼,甚麼樣的方式讓你的學習效果最好,當然要不客氣地告訴老師啊!

 

當然,經驗豐富的NexSeed老師自然懂得在認識你的過程中,找到最適合你的方式,

也會在觀察你的平時表現中,找出你的弱點,特別加強喔!!!

 11156863_10152637537476504_1261198113_n  

最後,關於外籍老師,

很多學生擔心口音問題,想要找外籍老師。

在此,有兩個方向可以思考:

1.外籍老師真的懂得教學嗎?

就像我們台灣人都會說中文,但這代表我們都懂得教外國人中文嗎?

我自己在考取華語文師資證書的過程中,上了好幾個月的課,

才發現要教外國人中文真的太不容易。

我們習以為常、連思考都不需要思考的文法,我們自然而然的連音變調,

這些,若沒有真正學習,我們怎麼教?

 

2.各個國家都一定有些微不同的腔調

在台灣的外語補習班,在英國 在澳洲 在加拿大 在菲律賓的語言學校,

當然會有口音上的一點差異,

但是能夠在NexSeed當老師的,一定是致力於美式口音,不會有菲式口音的問題。

口音是需要砸非常多心力去學習的一門課,

而教導你的老師,絕對是研究美式發音的經驗豐富者。

 11156983_10152637537786504_1916542979_n  

我相信每個到NexSeed學習英文的學生一定是充滿鬥志,

這次不再是因為父母、學校強迫你讀書,

這一次,是為了自己的興趣,是為了讓自己更好,自發性的求學了!

那麼,就不要浪費每一分花費,努力學習,在NexSeed大大的超越自己吧!

我相信,每位學生在畢業以前,都會有滿滿的收穫、以及充滿了對英文更高的興趣!

 

最後,身為在NexSeed的台灣第一位實習生,

我很榮幸也感激這個機會,讓我可以成為台灣學生與NexSeed之間的橋樑。

本日已是我的實習的最後一天,

然而,返台之後我會成為NexSeed在台的簽約個人服務單位,

拓展學校的服務廣度熱忱。

:)

 

 

 

 

 

 

 

arrow
arrow

    NexS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