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Seed 最特別的課程是ExperienceClass「體驗課程」目的是讓同學們增廣見聞,所以這次帶同學們到三號碼頭旁邊探訪slumareas貧民窟的居民。我們六位同學一起造訪了一間小房子,雖然還有一個小閣樓,可是也無法想像這裡面一共住了大大小小十一個人。
對這個家庭來說,最貴重的就是那臺電視機,問他們什麼事情可以讓他們開心?答案是:過節的時候全家人能坐在一起吃團圓飯,
就是他們最珍貴的時光。小朋友們的開心指數也比大城市高,這裡的孩子們放學後聚集在路邊一起玩耍,玩著自己發明的小玩意兒。
我回到宿舍,不斷的回想自己去年最開心的一天,可是卻想不出來。貧民窟的人們生活非常艱苦,因此很小的事情便足以讓他們非常開心。
相較於生活在物質充沛的都市人們,卻常常覺得快樂不起來。

1S_4489171280327S_44891863363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S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