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Seed 學生生活日誌--Wendy

 

上圖:體驗課--拜訪菲律賓宿霧大學NICHIBUNKEN社團

 

Wendy已經來宿霧一個月又兩周,之後將會在這裡待到三個月,她說她有在考慮延長待在菲律賓的時間,因為很喜歡學校的學習方式。

 

很感謝她接受我的訪問。以下是訪問內容。

 

 

Questions part1--為什麼?

 

 

a.為什麼選擇菲律賓這個國家?

 

 

在菲律賓學英文可以學習的淋漓盡致。

 

我當初會選擇菲律賓是因為這裡的英文教學是一對一教學,而且這裡又是世界第三大英語系國家,離台灣近,機票又很便宜()

 

雖然有很多人會質疑來菲律賓學習英文回去就會有菲律賓式的英文腔,但我並不特別在意這部分,因為每個地方本來就都有自己的腔調,從哪裡來就有那裡的腔調,所以腔調對我來說並不是一個很大的障礙,主要的障礙應該來自於要如何突破自己學習英文的盲點。

 

並且,菲律賓整體來說也非常符合我心中的期望值,不管是物價還是生活的形態。

 

 

b.有什麼誘因讓你想去國外學習英文?是什麼因素占最大成分讓你想來NexSeed學習?

 

我是用英文在宿霧生活。

 

我工作一段時間之後,覺得是時候停下來,想沉澱自己,就離職了。所以剛好有一段空閒的時間可以學習一直以來都很想提升的英文能力。

 

至於想到國外學英文是想要在一個全英文的國家學習,也因為在台灣和別人說英文是很怪的一件事,只要講英文好像就會被別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待,所以根本沒有說英文的機會。

 

並且也因為工作需求,所以想要學習商業英文簡報,剛好NexSeed有開商業簡報方面的課程,並且自己也比較偏向日本人開設的學校,比較有自由的彈性。

 

另外NexSeed的宿舍環境也是我選擇的主要之一,我覺得宿舍很棒,住起來很舒服,設備也很新,然後在沒有供餐這部分,我個人也滿喜愛的,因為可以選擇自己想吃的食物,不用被限制在同樣的餐點選項。

 

台灣人很少也是我考慮的選項之一,因為想盡可能在全英文環境學習。最後也因為朋友之前在NexSeed擔任實習生,大力推薦,所以就決定是NexSeed

 

在這過程之中,當然也有去代辦詢問,但他們給我的感覺並沒有很好,無法提供我真正的需求,而NexSeed是透過大家口碑相傳,所以我選擇相信NexSeed。因此在綜觀一切之後,我就選擇NexSeed

 

我覺得在全英文的環境講英文對自己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在來宿霧之前我的英文並沒有很好,但來這裡就是一個很好提升英文能力的機會,很多字彙你會忘記,就像小孩學習講話,有時候也不太能全部聽懂別人的英文,但如果能跨過那個門檻,那些全部會扎扎實實的變成自己的東西。

 

 

 

上圖:周末小旅行

 

 

 

Questions part2--真實的印象

 

 

a.當你第一步踏上菲律賓的土地時,有什麼最讓你感到驚訝?什麼是最讓你打破原本對菲律賓的刻版印象?

 

 

感覺宿霧市中心沒有真正的馬路(柏油),比較像是一塊塊的水泥拼湊在一起。

 

機場沒有免稅店(),宿霧機場真的很小。

 

另外,些許生活所逼造成貧窮的人們,,但他們卻很享受生活,很樂活的在過日子。

 

 

 

b.你對NexSeed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宿舍設備很好,睡的地方很舒服,因為是厚床墊,不是薄薄的一塊墊子()只是沒有被子。

 

 

 

c.說說你在學習過程中最讓你印象深刻的事?

 

 

我的老師Charette對我說了一句話,她說希望妳快樂學習,但在學習過程中不要忘記要對自己嚴格。

 

我覺得這句話對我來說是一個提醒,如果你要想要往上提升,基礎基本的你要好好扎根。

 

另外,Nathan老師在文法結構上也幫助我很多,起初團體課的時候,我文法句子結構與字彙量不夠,因此表達上常常無法完整陳述。

 

文法上有時候好像懂了,有時候又好像不懂,每次放學之後都覺得很受挫,Nathan老師知道之後就特別在上課的時候,抽出一些時間,教我文法,讓我能更快速的進入學習的狀態。

 

他也對我說了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他說因為我需要你學更多,所以我需要給你更多的練習。

 

這幾位老師有些都比我年輕,但他們在想法上卻都很成熟,讓我受益良多。

 

 

 

上圖:一對一教學

 

 

d.可以分享你最喜歡NexSeed的任何事嗎?

 

 

我很喜歡NexSeed的體驗課程,這是一個很難得能接近並且了解當地居民的機會,同時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可以拜訪一些平常我們根本不可能去的了的地方。

 

例如去貧民窟和居民有真正的互動、到當地公司和職員們進行文化的交流、拜訪當地學校的學生等等,我想這都是其他學校所沒有的。

 

 

 

e.當初你有設定目標要學習到什麼樣的英文程度嗎?那到目前為止,有依照這個目標前進嗎?

 

 

回到台灣口說英文可以很流利、寫作上可以完成表達。目前正照著目標一步一步的往前。

 

 

 

上圖:體驗課--拜訪Tample of Leah

                                 

 

 

Questions part3--生活

 

 

來NexSeed讓我獲得了一個健康的生活,每天規律的生活根本是以前無法想像的,但是現在我竟然可以早上六點多就起床晚上十二點之前就寢。

 

很多我在台灣的朋友都說我氣色變得很好,我想這完全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上圖:和同學聚餐

 

 

PS.可以分享你在宿霧學習和生活的方式嗎?例如,平日幾點起床,幾點去學校,幾點下課,下課後的生活是什麼?假日的生活又是什麼?

 

平日

 

6:00-6:30 起床

6:30-7:30 預習

7:30-8:30 吃早餐準備搭車去學校

9:00-16:00 上課

16:15 搭校車回宿舍

17:00-18:00 晚餐

18:00-20:00 寫功課

20:00-21:00 梳洗準備睡覺

 

 

假日 (概括)

 

0800起床

0800-1200 看影集or 去咖啡廳坐坐

1300-1700 附近逛逛or 與老師同學去些地方爬山玩水

18:00-19:00 晚餐

20:00-21:00 準備就寢

 

arrow
arrow

    NexS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