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seed學生生活日誌

英文一對一課程(左:Del老師,右:Aaron)

 

Aaron在宿霧待了三個月,他是學校的暖男,總是很貼心的幫助其他人,目前已經回到台灣的Aaron,希望他能繼續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同時也再次感謝他願意犧牲時間接受我的採訪。以下為採訪內容:

 

 

姓名: 吳柏彥(Aaron)

在來NexSeed之前: 學生

之後的計畫: 機械業

 

 

Questions part1:

 

 

A.為什麼選擇菲律賓這個國家?

 

其實最一開始是聽到有朋友去菲律賓學習英文,一時好奇所以上網搜尋資料,發現這股風潮在日、韓,已行之有年。 因為便宜、離台灣近、在外加使用英文也可以通。而且菲律賓大部分的學校都有推出一對一的課程,符合我學英文的需求。

 

 

B.是什麼因素占最大成分讓你想來NexSeed學習?

 

當初朋友推薦Nexseed占了很大一部分的因素,因為當地的學校太多了,與其相信部落客的說法,到不如相信朋友的親身體會。另一因素是在台灣受夠了高壓的英文教育,Nexseed的校風可以讓我較無壓力的學英文。

 

 

C.有什麼誘因讓你想去國外學習英文?

 

要學好英文,首先就是要將自己置身於全英語的環境,而且當你發現所學的是能用的到的,學起來會更有成就感。

 

 

D.可以分享你在台灣學習英文的經驗嗎?有什麼建議給想要去國外學習英文的人?

 

環境真的很重要!在台灣學英文很挫折,尤其你是對語言比較不擅長的尤其困難。在菲律賓進步非常快,如果真的想來建議有一定程度的字彙跟文法量,還有要有一顆想學英文的心。

 

 

宿霧旅遊景點:Temple Leah

 

 

Questions part2:

 

A.當你第一步踏上菲律賓的土地時,有什麼最讓你感到驚訝?什麼是最讓你打破原本對菲律賓的刻版印象?

 

沒紅綠燈最讓我驚訝吧(笑,市中心跟鄉下差距很大,如果你只是在市中心生活,其實很方便。

 

 

B.你對NexSeed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當我第一次到NexSeed,就發現這是間很有活力的學校!不時的有笑聲或者歌聲。雖然有時候有點吵雜,但不會讓你感到嚴肅。

 

C.說說你在學習過程中最讓你印象深刻的事?

 

大概就是自己的進步吧! 剛來到這邊後發現每天都有進步,會特別的勤奮跟有動力學習。另外就是台灣腔的問題,常常被老師糾正。其實在台灣很少意識到自己有腔調,但一來到菲律賓就發現這是一個滿大的問題,大概只有台灣人聽懂自己的台式英文。

 

 

和同學聚餐

 

 

D.可以分享對你影響最大的一位老師他的教學方法嗎?你從中學習到對你英文最有幫助的是什麼?

 

這邊老師的教學方式有非常多種,有先讓你練習表達的,也有一開始就從細節糾正的。有時上課本的內容,有時也會聊到當地的風俗文化。對我最有幫助的教學方法是從課文延伸話題,然後話題中不會的單字老師會幫你做注記,重複使用不會的單字,很快就可以上手了!

 

 

 

跳島之旅

 

 

E.當初你有設定目標要學習到什麼樣的英文程度嗎?那到目前為止,有依照這個目標前進嗎?

 

其實當初沒有設定目標。當然程度越高越好!期望能很自然的跟外國人對談! 雖然還不能很流暢,但是日常生活的溝通是沒問題的。

 

 

Questions part3:

 

總結

 

A.可以分享你在宿霧學習和生活的方式嗎?例如,平日幾點起床,幾點去學校,幾點下課,下課後的生活是什麼?假日的生活又是什麼?

 

很規律又健康的生活

 

5:30A.M.-8:30A.M.

起床、吃早餐、復習英文

8:30A.M.-4:30P.M.

Nexseed學習(一日六堂)

4:30P.M.-6P.M

運動

6P.M-7P.M.

晚餐或聚餐

7P.M.-10P.M

寫功課、處理雜事

10P.M-

就寢

 

有時下課會有學生或老師的聚餐,假日時常會一日遊!

 

 

日程表

 

 

B.最後說說你對nexseed的感想。

 

很慶幸有來這邊學習英文,帶給我很多的回憶與很大的進步。如果能給我選擇,會希望能待更久一點!或者在來第二次! 謝謝這邊的同學、老師、職員!

 

 

Nalusuan Island

 

arrow
arrow

    NexS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