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 Mahindra Limited is an Indian multinational provid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T), networking technology solutions and 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 (BPO) to the 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nand Mahindra is the Chairman of Tech Mahindra, which is headquartered at Pune, India.

 

Tech Mahindra Limited是一家提供資訊科技、解決網路技術、企業流程委外的通訊業跨國印度公司。Anand Mahindra是這家公司的總裁,同時公司總部設立在印度的普那。

 

Tech Mahindra Limited主要的服務項目就是所謂的電話客服。事實上,菲律賓被認為是亞洲電話客服的龍頭,甚至在全球經濟危機階段還繼續成長。為什麼菲律賓在電話客服可以擁有如此驚人的成長呢?我想除了本身擁有的條件之外--工資相較於其他國家低廉、會講英語的人口眾多。另一個重點應該在於菲律賓人的自覺,有研究指出,擔任電話客服的菲律賓人有一種雅痞文化(Yuppie culture)的自覺,他們平均薪資是最低薪資的兩三倍,除了不容小覷的購買力之外,常以菲律賓特殊專業人員自居。

 

那什麼樣的人可以擔任電話客服人員呢?除了要有溝通技巧,精通英文還熟練資訊科技。訓練期間長達一個月,如果一有任何缺席,就必須重新訓練。

 

在工作的時候面對客戶還必須要有高EQ,抗壓性要很強,要具備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每個人在小小的空間工作,而且面對國外客戶,工作時間日夜顛倒,長期下來對健康有時候是一種危害。

 

總之,在菲律賓電話客服是很夯的產業,但在風光外表下,我們也學到不同產業的艱辛談。

arrow
arrow

    NexS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