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eo Sugbo is the Cebu Provincial Museum located in the former Cebu Provincial Detention and Rehabilitation Center (CPDRC). It used to be named Carcel de Cebu which means Provincial Jail of Cebu before it became a Museum. The most special part of building is some wall made by the old coral-stone in 1870.

 

今日我們拜訪的是Museo Sugbo,’’Sugbo’’是宿霧的舊名,所以翻譯過來就是宿霧博物館。

 

Museo Sugbo座落於過去曾經是監獄的地方,1870~2004曾經是宿霧當地監獄,目前則是宿霧當地博物館。整座建築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牆面是使用珊瑚礁磚製成的,從1870年建造到現在。

 

博物館內從菲律賓的遠古時代到與中國貿易、西班牙殖民、美國殖民、日本殖民時期、到現代的獨立時代。

 

在博物館內,每個老師帶著一到兩位學生做詳細的館內導覽,在這過程中,我們慢慢了解到整個菲律賓的歷史,這樣的方式比起只是讀歷史課本還有用許多,一有不懂的地方馬上就可以向老師發問,一邊學習歷史,也一邊練習英文口說,是非常有趣的學習過程。

 

 

 

 

 

Colon street舊照片,很難和現在的Colon聯想在一起

 

 

 

當地人稱為"Mickey mouse money" 是在二戰日本佔領期間由日本政府發行的貨幣。因應戰爭資金的需求,日本政府大量印製"Mickey mouse money" 導致貨值嚴重貶值,形同玩具錢。

 

 

 

老師們正向學生介紹菲律賓歷史。

 

 

 

這道牆就是珊瑚礁磚建造成的,滄桑的歷史感,完全展現在這道牆上。

 

 

 

arrow
arrow

    NexS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