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舊城區一日小旅行

 

聖嬰教堂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ño+麥哲倫十字架Magellan's Cross


 

聖嬰可以追溯到麥哲倫的時代,1521年4月14日麥哲倫隨行神父為第一批教徒--土著酋長肯馬邦 (Rajah Humabon) 、其妻祖安娜王后 (Queen Juana)及其他四百名土著,舉行受洗儀式後,麥哲倫送了一個黑色皮膚造型的聖嬰像給祖安娜皇后,作為她改信天主的禮物,其後聖嬰像輾轉丟失跡多年。並在多年後在一場火災中生存,這樣奇蹟般的事件,讓更多信徒更加堅信聖嬰,也影響了宿霧最大的年度節日的產生--Sinulog festival,每年一月一到Sinulog festival,聖嬰教堂就會擠滿人潮。

 

另外,每到星期五和日,教堂外面的道路就會禁止車輛通行,並在戶外舉行全天候的彌撒,這時聖嬰教堂也會擠滿聖嬰及諾維納(novena)信徒舉行和小販。

 

其實比較令我驚訝的是,聖嬰教堂裡有學校,這是附屬在教堂的天主教學校,我們參觀的當天,學校的學生正在上課,有些學生可能被外面吵雜的聲音影響,頻頻從窗戶探頭。

 

 

 

上圖為聖嬰教堂的外觀,此教堂經歷多次祝融,現在的教堂是建立於1739年至1740年間完工,為當今菲律賓聖所中最古老的宗教建物。

 

 

老師正在為我們解說教堂的歷史,並叮嚀我們進到教堂要輕聲細語。

 

 

這個小花園是當信徒做完禮拜之後,會和家人一起到小花園休息、聊天的場所。

 

 

 

同學身後就是麥哲倫十字架,由麥哲倫率領的葡萄牙和西班牙探險隊在1521年4月8日到達菲律賓宿霧時所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xS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