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聽到宿霧的時候,你是否腦中也會出現度假的畫面和想象呢?

沒錯!在宿霧島的周邊確實有許多美麗的景點和島嶼。

不過正因為度假地點多,在規劃行程時搔著頭說「我不知道究竟要去哪裡才好~」的人應該也很多!

所以今天我們就要來介紹學校職員們共同推薦的:宿霧島周邊觀光勝地12選

 

1.Bohol(薄荷島

bohol02

Bohol01

bohol03

前往方式:宿霧港(船程約1小時)→ 薄荷島

交通費用:約800〜1,000披索(450~570元)


檢視較大的地圖

薄荷島是宿霧島周邊其中一個很熱門的景點,NexSeed的師生們也很常去觀光。島上有名的特色像是:世界遺產-巧克力山丘、世界最小的眼鏡猴等。海也相當美麗,有機會的話還有可能見到海豚及海龜。

前往薄荷島的路途簡單, 即便是對海外生活較不適應的人也不用擔心!若有機會到宿霧,薄荷島絕對是一個推薦前往的地區!

 

2.Malapascua(馬拉帕斯卡島)

marapascwa01

marapascwa02

sumilon05

前往方式:宿霧南巴士站(巴士車程約5小時)→Maya港(船程約30分鐘)→馬拉帕斯卡島

交通費:約500披索(300元台幣)

 
檢視較大的地圖

被許多人認為是秘境的馬拉帕斯卡島(Malapasucua),位在宿霧北島往北邊海上的小島,也被稱做「宿霧小長灘島」。這裡相較之下不這麼出名,來訪的觀光客也相較其他地方少了許多,因此非常有在熱帶島嶼度假的悠閒氣氛!

此外,島上的潛水點也相當熱門,傳說有機會見上長尾鯊也是其中讓人躍躍欲試的魅力所在。也有人說來到這後,會影響你對海洋的價值觀。

 

3.Sumilon (蘇米龍島)

sumilon

tropical-fish-256563_640

前往方式:宿霧南巴士站(巴士車程約3小時)→ 蘇米龍島附近碼頭(船程約20分鐘)→ 蘇米龍島

交通費用:巴士:約400披索(240元台幣)/船:1台約2,000批索(1,200元台幣)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位於宿霧南方的蘇米龍島(Sumilon Island)是一個步行約一小時就能走遍全境的小島嶼(也有徒步旅行路線)。這裡的海清澈到讓人不敢相信,常聽到學生說「此生從來沒見過這樣的大海!」除了潛水點外、更有鯨鯊共遊區域!讓我們一起享受這無敵的南國小島:與鯨鯊一起游泳、潛水以及步行環島吧!
 

4.Bantayan (班塔延島

Sugar_Beach_Bantayan

Bantayan

前往方式:宿霧南巴士站(巴士車程約3小時)→ Hagnaya港(渡船船程約30分鐘) → 班塔延島

交通費用:約350披索(約210元台幣)


檢視較大的地圖

班塔延島是位在宿霧島北邊海上很受歡迎的島嶼。

班塔延島的最佳景點是在有著一片白色而美麗的延綿沙灘。在這樣的沙灘上愜意地閱讀、享受美酒,著實是太令人羨慕的放鬆時刻了!而海島必備的潛水和浮潛等活動當然也都沒少。無論想要放慢步調或是盡情參加各式活動,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度假方式!

 

5.Camotes (卡莫特斯群島

kamotes03

kamotes

前往方式:宿霧港(渡船船程約2.5小時)→ Camotes

交通費用:約600披索(360元台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卡莫特斯群島是在小小的Camotes海域中,共由四座小島所組成的島嶼。位置被宿霧島和萊特島(Leyte)所環繞。

從宿霧本島搭乘渡船約兩個半小時可抵達。旅遊書上較少提到的這裡,還保留著未受破壞、豐富的自然景色。

在Camotes,你可以獲得一段真正接近自然的度假體驗。搭乘當地公車或是摩托車遊覽島嶼、進行洞穴探險或者是懸崖跳水等等,許多不同的活動都將為你帶來不一様的回憶。

 

6.Oslob(歐斯陸)

oslob10

oslob

前往方式:宿霧南巴士站(巴士車程約30分鐘)→ Oslob

交通費:約350披索(210元台幣)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歐斯陸是位在距離宿霧市中心約3小時巴士路程可到的海邊。這裡最大的特色說來說去還是歸「鯨鯊」莫屬了!不僅可以親眼見到鯨鯊,更可以和他們一同游泳。偌大的鯨鯊就在眼前,僅伸手便可以觸碰到的距離,有些鯨鯊寬達5公尺的體長,活生生地在眼前出現,更是特別震撼!
前往歐斯陸的路程不麻煩,因此學校總有大批的學生相約前往,結束後也總能獲得大大滿足。此外,附近有一處名為Tumalog的美麗瀑布,也是吸引大家忍不住想要到這裡遊玩的另一個原因!

 

 

看到這邊,不知道大家是否也跟我一樣心癢癢,想要立即安排出發了呢!

先暫時休息一下,更精彩的宿霧必訪景點12選(下篇)很快會出爐,

還請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NexS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