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脇田 愛美莉(Emiri Wakita)。 21歲,出生於鹿兒島,現在在大阪生活。

高中畢業後,我進入鹿兒島短期大學,主修英語文學,目前也正在修教師培訓課程。

因為對小學英語教育感興趣,希望能再更精進教育專業,2017年春天我轉學到大阪教育大學就讀。 就學期間雖然非常忙碌,不過能學習我最喜歡的教育領域,每天我都感到充實。

 

至宿霧留學的契機

我是利用短大一年級的春假時間(2016年2月底~3月底)參加NexSeed一個月的短期留學。因為本來主修的就是英語,身邊有留學經驗的朋友也相當多,我自己也很希望能把英語程度再向上提升!「想要直接接觸外國文化」 是我決定出國留學的契機。

 

雖然在短大也有類似的短期留學制度,不過,考量到和要好的朋友一起到海外留學,我就會在課後時間或宿舍內用說日文,所以我決定一個人出國留學。

 

選擇菲律賓作為留學地點的原因是學費相對便宜,並且有一對一的口說課。短大雖然也有口說課程,但由於一位老師要面對約15名學生,所以幾乎沒有機會能發言,加上我又總是考慮比較多,擔心如果因不理解或有疑問發問可能會影響課程進度,因此不太會向老師提問。我想或許也有學生跟我有類似的情形吧(笑)。

 

會選擇到NexSeed留學,除了因學校的老師介紹和推薦之外,主要有3個吸引我的特色。

 

首先,NexSeed是在眾多菲律賓留學學校中,有較高自由度的學校。在菲律賓的語言學校中,有許多附設餐膳、設有宵禁的學校。雖然作為安全考量是很好的,不過因為我想親身感受菲律賓的文化、還想結交學校之外的朋友,所以對我來說,這樣的自由反而才有魅力。

 

再來,除了在校的課程之外,另外有一門稱為體驗課程(Experience Class)的戶外課程,能讓我們體驗到菲律賓特有的各式活動和參訪也是其中一點。

 

最後一點則是學校的課程安排在有許多口說課之中、仍整合了英語學習的四個技能(口說、聽力、閱讀、寫作)。 我一天上6堂課,其中有聽力、閱讀、也有發音課程...等,可以有比較全面的學習。

 

留學前的不安&疑惑

在到菲律賓留學之前,曾感到擔心或疑惑的有2個部分:

5.gun

 

第一點是治安問題。這是我第一次像這樣到國外,不只我自己,家人或朋友等等都對我的留學感到擔心。為了緩解這些不安,我大量蒐集了有關在海外生活需注意或避免的各式情報和準備出國留學的相關資訊。(例如:將背包往前背,勁量避免太暴露的衣服等。學會有「自己保護自己」的意識來行事,對我來說也是很好的經驗。

f53c0038d070f912b37219451b32b38d_s

 

第二點讓我感到非常不安的是:是否能順利進行課程。在所屬的國際交流社團時,雖然有許多機會能和外國留學生對話,但卻聽不懂他們所說,在很多情境下也沒辦法說出順暢的英語,對英文能力沒有自信,因此對於上課狀況感到擔心。

 

不過,因開學第一天有能力測驗,老師們便能針對學生們的不同程度進行指導,課堂上也就比較好理解。許多老師也會在上課時詢問「會說得太快嗎?」「目前說的有聽懂嗎?」確保我有確實了解上課的內容。

「出國學英語,這次不只是想想而已!」12/1台北免費說明會詳情 ↘ http://bit.ly/2QdoUP3​​​​​​​

 

留學前的程度

接下來,想就四個面向一一說明留學前自己的的英文程度。

口說:

如前面所提,無論是在學校課程或社團交流活動中,雖然有許多和外國人對話的機會,但卻常無法理解、無法完整表達自己的想法。

總而言之,不擅口說的我總是會想很多。「發音會奇怪嗎?」「文法錯誤就不能傳達我的意思了吧?」每當說英文時,就會變得很怯懦,無法積極地對話。面對社團內的外國留學生或學校的外籍老師也是如此。

 

聽力:

四個面向中,聽力是我特別不擅長的,也不知道要如何增強聽力。多益測驗時時,聽力部分甚至比閱讀的分數更低,長一點英語對話我幾乎很難聽懂。

 

閱讀:

在校內課程中常有閱讀英文的時間,因此閱讀對我來說並不會覺得特別困難,不過閱讀速度稍嫌慢了一點,考多益測驗時常會來不及寫完題組。

 

寫作:

從高中開始,為了準備大學入學考試有針對寫作進行練習,在短大的期間也有寫作課程,雖然能把自己所想寫成英文非常有趣,但總覺得字彙量不足,需要來回比對字典,因此希望有天能憑自己的實力寫出英文句子。

 

留學後的程度

在結束NexSeed一個月的留學後,我的程度進步了多少呢?下面繼續個別說明:

image5

 

口說:

首先,連我自己都對進步程度感到驚訝的就是口說能力了。回國之後,在英文口說課時,朋友們稱讚我說:「真的不一様!」「變得好流利喔!」。

我也意識到說話速度變快了,對口說更加有自信之後,也更願意使用英文對話,課堂中若有不懂的地方也會盡可能用英語提問,對於開口說英語的態度有很大的改變。

 

image3 2

 

聽力:

再來,原先認為自己很不擅長聽力的感覺降低了。回國後報考了多益測驗,考試中的題目大多能理解,因此聽力部分的分數也提升了。

 

image5 2

閱讀:

在學校時雖有閱讀的課程,但相較聽力和口說,閱讀的機會較少些,在閱讀實力上也就因此沒這麼大幅的進步感。

回到宿舍時我經常和朋友一起玩樂,如果當時能稍微多花點時間,閱讀能力應該能有更多的成長,這部分現在想來覺得可惜了點。

 

image1

寫作:

針對ExperienceClass(體驗課程),學校有項要在週末完成課程預習、發想的作業。在書寫時,我會盡量不使用字典。

即便是非常不完整的英文,老師也會一一修改,這些回饋讓我學習到「原來這樣寫才更容易理解呀!」課堂中學到許多的片語、慣用語也讓我在寫作時有更順暢的感受。

 

總結

經過一個月的宿霧留學,我學到了很多,覺得當初選擇這裡真是太好了。最後,想要和大家分享3個推薦來NexSeed留學的理由。

 

第一點是老師們都非常溫柔、有趣、課程也很有幫助。讓我最有印象的是有位老師,在他的課程中總會要學很多片語,老師會仔細說明片語的意義。此外,為了確定我是否理解,會請我用該片語造兩個句子,因為有了自己造句的過程,要記住這些片語變得比以往更容易了,一直到現在我都持續用這方式來學習片語。

其他的老師課程也都很有趣,每天都覺得上課很充實。而且老師和學生間的距離很近,假日的時候也會一起逛街、吃飯。休假時間能和老師們聚在一起,也能夠學習英語。

image4

第二個原因是「除了英語之外還能提升其他能力」。在NexSeed,有許多在大家面前發表或提出想法的機會。針對發表,聽眾也須提出優點、可以改善的地方,或者是疑問等。進而漸漸習慣在人前演講,並且不僅單方面聽別人發表,聆聽後思考、發現疑問或是評論的能力也增強了。

 

最後,和其他學生相遇也是很好的經驗。通常我們大多和同世代的人交流,在這裡可以常和其他社會人士、學生們在宿舍或學校進行交流。我的室友是社會人士,跟他一起聊工作上、學生時代的事情,對我來說也是很好的學習。

image6

最後,給想留學的大家一些話!

Nexseed優秀的老師和職員提供我很多協助,讓我可以很開心地念書。除了英語能力之外,也獲得了各式各樣的經驗和歷練!

如果你還在猶豫是否要留學的話,請務必挑戰看看!

再次感謝大家看到文章的最後。

______________

 

「出國學英語,這次不只是想想而已!」12/1台北免費說明會詳情 ↘ http://bit.ly/2QdoUP3​​​​​​​

點此了解更多NexSeed英語留學
Add friend>>點擊立即加入官方LINE@詢問!
 

arrow
arrow

    NexS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